返回顶部

谈多媒体教学在《品德与社会》课中的运用

www.scol.com.cn  (2017-10-25 11:5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也日新月异。多媒体的运用也进入到我们的教学中。在《品德与社会》课中如何更好的运用多媒体,是我们一线教师值得思考的问题。

多媒体技术融入教学不仅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还能提高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尤其是在新课改深入推进的今天,相比于传统教学方法,多媒体辅助教学更能使教学课堂生动、有趣,通过形象的图片和视频的声音效果来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但是如何巧用多媒体才是一门教学艺术。

在学习《美丽的生命》这个内容时,我就制作了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通过多媒体课件孩子们感受到了美丽的世界:美丽的大兴安岭、一望无际的南海、绿草茵茵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黄河壶口瀑布、张家界……,接着变换场景,美丽的森立没有了,美丽的河流没有了,世界变得黯淡无光。把抽象的世界形象的展示在孩子们面前,更直观、形象,也收到了更好的效果,这是多媒体在《品德与社会》课堂中运用的功劳。

在《向“谁”学》的教学活动中,我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把生活中美的行为,丑的行为,通过小视频、漫画的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孩子们个个瞪大了眼睛,全神贯注。在轻松愉快地学习中,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明白了要做一个有良好品德的人。

当然,在《品德与社会》课中运用多媒体,要处理好教学手段与教学目标的关系,才能更好的通过现代教学手段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好地完成教学目的。(伍绍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