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举行党外人士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7-10-26 10:11: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白静 王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白静 王蓉)10月25日,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在硕勋楼105会议室举行党外人士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鲁飞为党外人士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宜宾学院分团”负责人近3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鲁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为切入点,详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鲁飞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理论和实践、理想和现实、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实现了完美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鲁飞强调学校党外人士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抓住机遇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

会上,宜宾学院知联会会长何一、专家服务团团长魏琴、民革宜宾市高校支部主委柳福提、民盟宜宾学院总支代表范亚林、民建宜宾学院支部副主任陈云岗、农工党宜宾学院支部主委王晓宏、九三学社宜宾学院支社主委杜海燕,分别结合知联会、专家团、党派工作开展的情况,立足本职岗位,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凝聚政治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共同致力于学校的改革发展。

根据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10月23日党委统战部出台了《中共宜宾学院委员会统战部关于组织党外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党外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及时组织学习座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具体安排在10月30日前集中开展一次十九大报告研学活动;在11月3日前集中开展十九大报告党外人士全覆盖学习活动;12月30日前组织专家为党外人士至少开设一次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学习活动。强调要做到学习“三结合”,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活动与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奋力实现学校“两大目标”结合起来。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宜宾学院统一战线成员主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表达了宜宾学院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的决心,凝心聚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心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