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一中举行第十四届、十五届国旗班交接仪式

www.scol.com.cn  (2017-11-08 16:25: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11月6日,宜宾市一中在操场隆重举行了第十四届、十五届国旗班交接仪式。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副校长程松为新一届国旗班授旗并宣布宜宾市一中第十五届国旗班正式成立。随后,副校长余祯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国旗班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做出的贡献,为广大一中学子树立了榜样。在雄壮的出旗音乐中,第十五届国旗班用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升旗仪式,迈出了第十五届国旗班新的征程。

一中国旗班是一支以培养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情操为宗旨,磨练学生意志、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要目的的学生队伍,是我校“公、勇、诚、朴”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中学生良好精神面貌的代表。近年来,国旗班的打造取得了明显进步,在各级各类宣传展示中,逐步树立了四川省高中生国旗班的典范。

据悉,近年来每一届国旗班都有40%的同学考上一本院校,80%的同学考上本科院校,其中1人考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1人考上空军飞行员,9人考上军事院校(包括国防科技大学、国防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警指挥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四川警察学院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