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亮身份、展风采 何一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www.scol.com.cn  (2018-01-09 17:04: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白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白静)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酒都剧场隆重开幕。党委书记蔡乐才、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玲、省政协委员屈川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我院9名市政协委员按要求参会。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吕晓莉代表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10位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就四区同步发展、宜宾“大学城”健康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中融入宜宾文化元素、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强农村场镇污水治理促进宜宾市农村场镇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宜宾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宜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政协委员何一代表无党派界别小组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宜宾“大学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何一委员认为,大学之为“城”的综合社会效益,对于宜宾这样经济文化发展尚处于爬坡期,特别是大学、人才、文化、新人文传统、产业等资源要素相对不足的城市而言,抓住时机,尽快建成具有集约、开放、有机关联、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特质的“大学城”意义重大。他建议:一是发挥“后发”优势;二是认知大学生特质;三是综合考量功能;四是关注“无用之用”;五是对位全城旅游;六是创造类型意识;七是助力区域中心;八是理性“无中生有”;九是力行视野开阔;十是落实以我为主。何一委员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普遍好评,充分展现了宜宾学院人的风采和底蕴。

据悉,宜宾市政协会于2018年1月6日到10日召开。2017年12月21日宜宾学院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出席会议,听取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国家、地方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在前期调研准备后将提交的“两会”提案、议案和建议等。

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为认真贯彻落实“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会议精神,12月28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成文主持召开市“两会”代表委员议案、建议、提案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李成文提出了“1+2+1”思路并讨论了责任分工。“1”是“关于宜宾学院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抓住国家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四川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宜宾市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大好机遇,建立宜宾学院质检学院问题。争取四川省委省府对宜宾学院质检学院建设在政策层面的支持”。该议案、提案交由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提出。“2”是:一方面“推动省、市共建协议的落地工作,加快宜宾学院进驻‘双城’的进程”。该议案提交由魏琴主要负责,校内其他人大代表附议和协助。另一方面“整合宜宾医疗事业、医学教育资源,加快宜宾学院医学院建设的步伐”。该提案由陈斌主要负责,校内其他政协委员附议和协助。“1”是宜宾学院后校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交由市政协委员作个人建议提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