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25: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白静 王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白静 王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党组、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1月18日下午,学校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在第三教学楼105会议室召开,院领导蔡乐才、王藩侯、孟林、王如渊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成文,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同心专家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鲁飞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蔡乐才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同心专家团、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党外人士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蔡乐才表示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党外人士聚焦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的中肯意见,并对党外人士提出的各种建议和意见要形成反馈机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他希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与党同心同向同德,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智、齐心协力地推动学校发展,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鲁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统战工作: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党委书记蔡乐才

李成文总结2017年学校统战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统战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宜宾学院统战工作“领导、指导、服务、汇聚、融入”的十字工作方针,即“在校党委坚强的领导下,党委统战部加强对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工作的指导,切实履行为党外人士服好务的工作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人士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画出宜宾学院最大同心圆,谱写宜宾学院新篇章”。

会上,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人才培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40周年校庆等方面问题,以主人翁的态度作了热情洋溢和积极的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