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9:01: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文娟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11日上午9时55分,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应急避震疏散演练,全院在校师生共计7500余人参加。

随着“地震警报”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各工作人员快速到位,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了,不要慌”,2楼以上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护头,蜷曲身体,蹲在各自课桌下紧急避险。底楼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有序、快速撤离到操场。大约1分钟后随着一声哨响,2楼以上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教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演练活动用时3分多钟,7500余名师生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地点。

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组织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时,该校针对身边的灾害风险,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主题班会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措施,以防范地震、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王文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