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宜宾市第一中学校第七届文化读书节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1-05 17:35: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5日,宜宾市第一中学校举行第七届文化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近一月时间里,全体师生将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集体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教师谭玲和学生曾南乔分别做了题为《漫漫人生路,书香伴我行》和《读书,改变世界》的演讲。

曾南乔说,读书可以让她提高自身素养,拓宽视野,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最近我在读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让我更好地理解那个年代,一个平凡家庭的奋斗历程,无论是对语文写作,还是对历史的理解,都十分有益。”

据介绍,本次活动包括读书月图书展、读书交流会、阅读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结束后,学校会将优秀作品,以书本形式统一印刷装订成册并进行展出。

“读书节是学校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读书,亲近书本,接受文化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读书节,学校将阅读与学科教学融合,在阅读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