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中举行双拥共建签约仪式 20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www.scol.com.cn (2018-11-09 22:16: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9日,宜宾市一中与驻宜某部队举行双拥共建签约仪式暨贫困生资助金发放仪式,20名贫困学子获赠资助金,总额共计4万元。

据悉,本次双拥共建签约内容包括:军地共育制度,该部队将宜宾市一中确定为“1+1”重点资助单位,每年定期进行资助;学校与部队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进行经常性的互访活动;建立学生军训联训制度,部队负责为在校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军训等活动,结合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等时机,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同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宜宾市一中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协助部队开展文化补习课,帮助官兵提升学历,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

该驻宜部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本次的资助工作,该单位还将积极发动部队里的团体和个人,给予更多贫困学生资助,救难救急,给贫困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宜宾市一中校长田贵荣表示,宜宾一中的发展得到了该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年8月,部队36名官兵承担了一中2018年新生军训工作,期间,部队得知一中家庭困难学生的情况,决定对20名家庭困难学生予以长期资助,后期再对个别学生进行定点对口资助。同时,军训期间部队官兵优良的作风、坚毅的品格给受训学生、班主任和学生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中师生也将把这些好的习惯传承到日常教学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