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 宜宾市一中表彰10位感动校园人物

www.scol.com.cn (2018-12-29 09:4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为切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榜样力量,提高学校师生凝聚力,12月28日晚,宜宾市一中举行第十届“与爱同行·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感人至深的校园故事也引起师生共鸣。

据介绍,宜宾一中第十届“与爱同行·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历时近一个月,评选致力于从平凡人、身边事中挖掘感人故事,奖项分为勤奋好学、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等8个大类。获奖者中,有为孩子遮风挡雨、无微不至的学生家长;有始终为师生服务、默默奉献的后勤职工;有勤勉谦恭、不断进取的教师代表;还有直面困难、勇于挑战的优秀学子……

主持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其中家长李燕的经历让人钦佩。两年多来,李燕组织200多名爱心人士筹集善款15余万元,同时为保证善款落在实处,她驱车2000余公里,深入宜宾高县、珙县、兴文等地,到家境困难的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根据每个孩子家庭困难程度,每月给予200元--400元资助,并承诺如有需要,爱心资助将一直“牵手”到大学毕业,目前该公益活动已帮助25名在校大学生。李燕说:“要努力做一个温暖他人的人,平凡而不平庸。”

此外,“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历史老师陈红,积极支持学校工作、联系著名教育专家为一中学子授课的家长王旭东,19年来高考卫生保障工作零失误的保洁人员刘德香……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

“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是宜宾市一中打造学校文化、特别是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宜宾一中校长田贵荣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学生能够深刻认识到奉献、坚持、担当、责任与大爱的内涵,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公、勇、诚、朴’的一中精神传承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