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中参加音乐、美术学科四川教研基地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6-21 13:4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6月17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全国普通高中音乐、美术学科四川教研基地启动仪式暨基地课题开题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列五中学启动。该活动由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承办。这意味着,四川省成为全国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两个学科的教研基地。

据介绍,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针对基础教育所有学段、所有学科,在全国一共设立了37个教研基地。此次将普通高中音乐学科教研基地和普通高中美术学科教研基地设在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无疑是对四川教育科研的极大肯定。

现场,专家们参观了四川省高中美术特色展示——美术实践工作坊。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介绍,这次美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与地方文化为主题,把四川地域文化与美术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工作坊文化氛围浓厚,孩子们在教师或民间艺人的指导下专注实践,再加上新颖别致的美术新课堂,很灵动”。而这也为本次两学科教研基地设在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奠定了良好基础。宜宾市一中成为受邀参加美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学校之一。

据了解,宜宾市一中《蜡染艺术工作坊》成果显著,荣获了省市级奖项,传承了蜡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发展,全校高度重视《蜡染艺术工作坊》的发展,现在已将蜡染设为学校一门独特的艺术课外兴趣课。(叶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