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中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

2019-09-29 18:4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9月29日,由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宜宾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在宜宾市叙府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七县三区37所学校的36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其中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法治知识竞赛则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最终根据总分决出每个组别得前三名。

在演讲比赛现场,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精神抖擞地登上舞台,慷慨激昂地进行演讲,他们从古至今,从国家到个人,以不同的角度、事例讲述着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来自屏山县学苑街小学四年级二班崔芸睿同学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从写稿到演讲,让她比以前更了解宪法知识,也明白了,往后的生活中,除了学法,懂法,更要学会守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演讲比赛结果出炉。来自屏山县学苑街小学的崔芸睿和高县第一实验小学的何锡煜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自江安汉安中学的陈沐哲和高县硕勋中学的赵梦婷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来自宜宾市一中的杨正杰和翠屏区天立学校的郑乔木获得高中组一等奖。据悉,明天还将举行三个组别的法治知识竞赛。

据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将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引导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从而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快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