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中学子力拔头筹入选国际交流项目

2019-11-18 11:1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薛娇)11月18日,从宜宾市一中传来消息,一中学子姚星语成功考取2020-2021年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Kakehashi(“文化桥梁”日本文部科学省全额奖学金赴日交流项目)。据悉,入选该项目的高中学生,全国仅有7人。

据介绍,为推动教育领域国际交流,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未来杰出人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全国管理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层层考核,遴选了7名优秀的中国高中学生代表,参加由日本文部科学省资助,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执行的Kakehashi“文化桥梁”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赴日交流项目。

10月15日,宜宾市一中教科处严格依照申请条件组织了参选学生进行英语口语面试,并选派姚星语等4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西南地区选拔。

10月26日,在西南地区的复试过程中,姚星语以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综合素质拔得头筹。11月15日,AFS全国项目办公布了选拔 Kakehashi“文化桥梁”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赴日交流项目结果,姚星语就是其中之一,明年四月,她将到日本参加为期10个月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宜宾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姚星语同学能够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额奖学金赴日学习,集中反映了一中教师团队不光重视学生的学业水平,同时也重视学生自我综合素养水平的培养。

据悉,宜宾市一中在外事工作方面,一直秉承“外事无小事、事事需用心”的原则,积极配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致力于为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理解、提升语言应用水平等构建广阔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