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翟信旗名师工作室在宜宾市一中挂牌

2019-12-24 18: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2月23日,四川翟信旗名师工作室在宜宾市一中挂牌。

翟信旗是宜宾市一中数学高级教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天府名师,宜宾市特级教师后备培养人选。他在学校担任数学教研组长,教育教学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长于数学教育教学及科研,在学法指导和选修课程教学上有独到见解,成效显著,为高校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并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翟信旗名师工作室挂牌后将制定工作室3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成员管理并形成制度,建立工作室协调联动机制;争取申报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至3个,市级课题3至5个,坚持科研课题引领、研究推动,围绕数学学科核心素养落实,数学特长生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主动承担教学改革攻坚任务,形成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对宜宾市四川省数学教育教学有较大的辐射引领作用;认真开展教育研训活动,积极开展团队研修、送教下乡、送培到校、教育扶贫,对薄弱学校开展支持帮扶等研训活动;提升工作室成员视野,走出宜宾,向省内、国内数学教育成绩突出的学校、地区学习取经;聘请市内、省内、国内知名的数学名师、名家到宜宾讲学,接受他们先进的数学教学方式,接收他们先进的教育科研组织方式,逐步提升工作室成员、学校、宜宾市的数学教育水平,构建宜宾市数学特优生培养的协同培养机制。

同时,翟信旗名师工作室还将组织开发优质资源,加强数学教育哲学的有效传播,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在成员中优中选优,组成工作室办公室成员,发挥骨干成员的核心作用。授牌仪式后,翟信旗名师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次教研活动。(薛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