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中:在战“疫”中成长 从“心”开始打胜仗

2020-03-02 16:2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月26日,从宜宾市一中传来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宜宾市一中全体师生积极行动,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德育工作。

面对重大疫情,大批科学家、白衣天使表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大批公职人员参与防疫,各行各业出现了许多感动人物和和感人故事。一中德育处和各年级第一时间关注、收集和推送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

全校各班开展了与“武汉同在”线上主题班团课教育活动。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习身边榜样”主题,通过线上网络视频学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团课。

同时,宜宾市一中还开展学生防疫心理健康网络教育,将学生心理健康纳入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通过网络积极开展学生在线心理辅导,引导广大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疏导学生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平衡稳定。全体教师通过每天在线课堂及时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提供心理辅导,积极开展“网上谈心”。

据介绍,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校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在心理健康教育师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困难,主动联系宜宾相关医院心理医生为学校师生做线上“心理按摩”,不定期向学校推送专业疫情防护知识、心理科普类文章,并通过班主任向学生及时推送宣传疫情心理健康知识。此外,待师生开学返校后,宜宾市相关医院专业心理医生还将到校集中开展以防疫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薛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