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首家消防体验馆正式开馆 可模拟火灾逃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09:55: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藤 张雯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藤 张雯琳)近日,宜宾临港区首家消防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此消防教育体验馆包括展示区及互动体验区,将主要用于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消防培训的用途,通过现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现场模拟火情、开展灭火和逃生自救演练等方式激发学生们对消防注意事项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体验馆开馆当天,消防讲解员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的各部分内容,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并与同学们互动体验了消防绳结的打法及用法,鼓励与引导同学们参与模拟灭火演习、对他人实施实地抢救等,让同学们对这些消防要点有了更深刻的操作体验。

据介绍,临港区消防教育体验馆成功开馆,将充分发挥消防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全面提升全社会火灾抗御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