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通讯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09:54: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韩月霞 叶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韩月霞 叶凯)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不容乐观,案件呈高发态势,特别是对于各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和财务人员,由于掌管资金较多,已成为诈骗分子首选目标,一旦上当受骗,损失触目惊心。针对这一情况,近日,临港公安分局组织专人成立宣传小组上门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的法人代表、财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和真实数据,用PPT课件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参会人员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犯罪分子惯用伎俩、作案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重点提醒以下三点:一是要求财务人员必须要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定期对杀毒软件更新和查杀电脑中的木马病毒;二是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大额转账汇款之前必须履行核实程序,并由两人以上保管使用U盾;三是要求各单位要与财务人员签订落实财务管理制度责任状,并对财务人员电脑安装必要的杀毒防护软件,定期更换密码。

本次培训会从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防范通讯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提高了重点群体对此类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