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49: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魏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魏欣)为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创造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校园环境,近日,宜宾临港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白沙湾派出所深入辖区宜七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课中,主讲民警用具体数据和案例剖析了近年来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基本情况,从多个角度分析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并结合自身从警经历讲述了作为学生遵纪守法守规的重要性,实例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性。同时,用“自我教育,力行十戒”、“自我防范,防微杜渐”的各项准则,给在场师生指明了预防违法犯罪的对策,警醒学生们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远离犯罪。

本次校园法制教育课,使广大师生正确掌握了必要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同时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