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开发区首个消防体验馆揭牌开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47: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曾静思 蒋承权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静思 蒋承权)4月26日,宜宾临港开发区首个消防安全体验馆揭牌开馆仪式在宜宾天立国际学校举行,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夕平、临港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临港消防大队教导员李金涛、副大队长傅强、天立国际学校校长余开全、副校长杨小东出席活动。

仪式上,李金涛教导员简要介绍了消防安全体验馆的建设情况、主要功能,以及对社会化宣传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并对开发区管委会和公安分局一直以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刘拯局长对近年来消防大队在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消防安全体验馆的投入使用为消防宣传教育开辟了新路子,要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增强消防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王夕平书记对体验馆正式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并就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最后,王夕平书记、刘拯局长、余开全校长和李金涛教导员一同为消防安全体验馆揭牌,并宣布消防安全体验馆正式落成开馆。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走进体验馆参观了火灾的防范与排查和火灾的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和相关的火灾常识以及火灾成因实验等展示区,了解并体验了消防知识趣味互动、模拟灭火、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及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等各项功能。

据介绍,下一步,临港消防大队将不断健全和完善运行制度,确保参观体验人员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能够观有所值、学有所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