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6:53: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力萍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力萍)为进一步明确街道、村(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员的消防安全职责,规范各级消防安全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防御火灾能力,近日,宜宾临港区消防大队联合白沙湾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消防安全网格员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将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成为懂消防法律法规、懂消防基础建设、懂消防安全管理、懂火灾基本扑救方法的基层消防工作带头人。培训课上,消防大队参谋张超重点讲解了网格员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志愿队建设、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宣传等内容。同时,结合近期全国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和辖区的火灾形势,重点围绕如何强化网格员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火灾以及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等进行了生动讲解,详细阐明了各级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应该管什么、怎么管以及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后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