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携手北师大 共同打造宜宾教育新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8 11:30: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5月28日上午,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正式签订《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基础教育改革协议书》,着力提升临港教育行政管理干部、中小学校(园)长和广大教师的领导力、竞争力、教学力和综合素养,打造创新驱动、城乡一体的绿色生态教育,打造宜宾的教育新区。

根据协议内容,临港将携同北师大合作开展"临港教育大讲堂"与"专家送培进临港"项目、"德育创新工程"与"班主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培训师资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专家教授、以及北京一线学校的优秀校长班主任老师组成。

28日上午,第一期"临港教育大讲堂"在宜宾天立国际学校开讲,全区300余名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学习。

据北师大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毛亚庆介绍,“临港教育大讲堂”是面向临港教育管理者、校长、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主讲最新国家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实践创新经验推广,以及国际教育改革动态介绍等;而“送培进临港”则主要进行课程改革、课堂教学、信息技术、师生沟通、家校合作、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普及与提高培训。所有培训将根据实际需求,不定期举行。

"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宜宾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是推动宜宾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长江起点门户、产业生态港城’,我们需要与之相配套的先进教育力量",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童叔刚说到,去年开发区组织了全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赴北师大开展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培训,效果很好。因此,在“十三五”期间,临港将与北师大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入的基础教育创新合作,进一步推进临港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创新,迅速改变临港城乡结合部、农村教育的印象,为开发区新一轮蓄势待发提供强劲的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