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开展“六·一童乐”亲子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5:54: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藤 张雯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藤 张雯琳)“有礼物拿,有电影看,还可以参加消防体验!哇!太棒了!”临港公安分局庆“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惊喜不断。

5月28日上午,为切实贯彻从优待警工作举措,把关心民警下一代的工作落到实处,共同促进民警、警辅子女健康成长,进一步推进幸福和谐公安家庭建设,分局在临港消防大队及全市首家消防教育体验馆开展了“六·一童乐”亲子体验活动,分局民警、警辅家庭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的安排,从内容到形式都有突破,既可挑选心仪的玩具礼品,还观看《疯狂动物城》3D电影,最有教育意义的是能亲自参加消防教育体验。

在体验馆内,消防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依次介绍了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的各部分内容,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并与小朋友们互动体验了消防绳结的打法及用法,鼓励与引导同学们参与模拟灭火演习、对他人实施实地抢救等,让同学们对这些消防要点有了更深刻的操作体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还极大丰富了他们的节日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