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老人为摆脱病痛欲跳江轻生 临港公安耐心劝导营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1:13: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勇 魏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学校(王勇 魏欣)家住下江北的一名81岁老人因为年老体弱,多种病痛缠身、生活不能自理,担心拖累家人于是独自走到江边欲跳江轻生,幸好被出警的民警及时劝阻并安全送回家中。

6月10日13时许,临港公安分局接到110指令称在下江北纸厂江边有一名高龄老人要跳江自杀,要求出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和老人耐心聊天安抚情绪、了解情况,一边开展营救老人的准备工作。

老人告诉民警,她姓张,是翠屏区人,今年已经81岁了。因为年纪越大,病痛越多,她思想压力越大,加上眼睛也出毛病了,看东西都很吃力,所以现在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她一方面难以承受病痛的折磨,一方面担心自己拖累家人,所以有了自杀的想法。

经过民警和围观群众的耐心劝解和鼓励,老人逐步稳定了情绪,并最终放弃消极轻生的念头,民警趁机将老人搀扶着回到安全地带。为了防止老人再次想不开,民警决定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半个小时候以后,民警将老人安全交付到了她家人的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