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案件回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7:00: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钟安辉 罗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学校(钟安辉 罗俊)根据全省、市公安机关开展社会化综合评价工作的要求,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践行执法为民的思想,促进执法公开,提高办案质量,通过案件回访,进一步密切公安机关和案件当事人的沟通联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提高群众满意率,有效避免涉法信访投诉案件的发生,宜宾临港分局自今年6月1日起正式启动案件回访工作。

回访时间为立案(受理)案件在10日内对刑事案件、行政案件的报案人、被害人(被侵害人)或其家属进行回访,回访方式主要采用电话回访或走访形式,回访要求必须采取设定的专用导语,做好工作记载并填写《案件回访登记表》。

截止目前,分局共回访案件100余起,群众满意度达95%。通过与案件当事人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使民警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为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