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遭遇暴雨袭击 临港公安奋战一线蹚水抢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9:02: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藤 张雯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藤 张雯琳) 近日,宜宾遭遇罕见暴雨,短时间内城区多处地势低洼处发生严重积水现象,更有许多小的滑坡、垮塌现象,临港公安分局民警严阵以待,巡防抢险,尽全力避免暴雨对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害。

当晚10时许,临港公安分局民警在出警时遇到一起纠纷:因暴雨天气路面迅速积水一出租车司机担心无法通过,就中途要求乘客下车。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将车费问题协商解决,又考虑到乘客黄某某年事已高,于是将老人请上警车,准备将他用警车护送过积水区。但由于有路段积水高度已齐膝盖,警车熄火后无法正常行驶,民警毫不迟疑将鞋袜脱掉,卷起裤脚蹚水把老人背过了积水区域。

截至当晚11时,市区降雨量已达到近100毫米,且未有减弱趋势,临近白塔山的道路一侧有树木和石块因暴雨冲刷而垮塌到了公路上,再加上部分车辆因浸水发生故障滞留,在积水路段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眼看积水越来越高,车辆越来越多,情况愈发紧急。

民警见状后不顾暴雨倾盆、电光火闪,合力将警车推到路边,挽着裤脚来来回回在积水指挥交通、疏散车辆,并不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要留在故障车上,防止更严重的安全事故发生。直到次日凌晨,所有车辆安全通行,民警们又在积水现场循回往复排除安全隐患后才撤离现场,保证了暴雨当晚辖区内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和人身伤亡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