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地人”创业有组织 临港沙坪街道成立党群创业服务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18:57: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最近两年成功发展起来了很多种养殖创业项目,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现在农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所以也想尝试做养殖创业,只是不知该从何下手”,宜宾临港沙坪街道海滨村的刘波是待业家中的普通党员,近一年来一直在谋划着想在老家发展新型农业产业,奈何没有经验和带领人,想法一直处于萌芽之中。

陈晓红 摄

数月前的一天,刘波突然接到村党支部负责人邀请,一起前往宜宾几个比较成功的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刘波预感自己的想法找到组织了。经过几次的观摩学习、与其他谋划创业者的思想碰撞后,刘波和他的“小伙伴”们再次坚定了创业的信心,“现在还在三个项目中考虑,最终定下来后就准备开干了”。

刘波萌芽已久的创业想法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得以“落地”,还得益于碰上了一阵创业“春风”。

7月2日上午,记者从临港开发区沙坪街道获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经临港开发区党工委、沙坪街道党工委批准,筹划已久的沙坪街道青年创业党支部、沙坪街道党群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据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剑介绍,创业支部、创业中心主要是致力于助推临港“本地人”发展农业产业和小微企业。

陈晓红 摄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现创业支部设书记1名、副书记3名,现有党员52名;创服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由创业支部书记、副书记兼任。

创业支部、创服中心将按照“党员+产业+服务”的互动发展模式,集全街道的青年党员和青年创业者,发挥探索、引领和推动作用,群策群力,合纵连横,致力于助推临港“本地人”发展农业产业和小微企业,形成大临港、大产业的有力补充,在保民生上作出贡献。

杨剑告诉记者,创业支部、创服中心将按照实体化运行,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制定高效的运行机制,出台切实可行的金融、就业、科技、财政扶持等政策体系,建立人才激励专项资金,致力于构建创新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强保障上作出贡献。

“相比较而言,创业支部、创服中心由街道组建,重点覆盖、立体培养直接发展青年党员,可以有效破解村(社区)党支部发展党员“近亲培养”,致力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

当天,沙坪街道还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26支党员服务队2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扛着党旗进行了“跑山”健身运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