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临港警方积极参加沙坪街道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5:34: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舒世琦 邓力萍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舒世琦 邓力萍)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的避免和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近日,宜宾临港区沙坪街道办事处在高丰社区组织举行了“石坝子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应急演练”。临港区公安分局、交警五大队、沙坪街道国土管理所、卫生院、有地质灾害点的村(社区)主任、高丰村应急民兵分队及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80余人参加了演练,市、区国土资源局,405地质队专家到场全程指导开展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设综合联络组、民兵应急救援组、安全维稳组、灾情调查监测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演练组。此次演练假定在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下,地质灾害监测点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高丰村石坝子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大量地表开裂,极有可能发生较大面积滑坡的趋势,严重威胁该村4家农户、1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此,现场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各司其职有序的开展监测、抢险、转移、救治、安置等实战演练,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处于危险区域内的群众安全疏散、撤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