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区30名市民代表参与评审城市设计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8:46: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我建议洗马池公园的设计应该在三国文化方面重点突出一下”,7月21日,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30名市民代表参与到了全区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公众评价会中,为家园即将进行的升级改造提意见、表看法。市民代表与省市景观设计专家一起先后勘踏了升级改造区域现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点评。

“无围墙改造后小区的安全,卫生问题方案里没有提到,可能加重住宅区住改商现象,沿街面现有居民房立面改造问题不清晰”,听了工作人员的方案详细介绍后,白沙湾街道学堂社区的居民曹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改造所涉范围东起滨江口,西至河湾水库,有近3公里的区域。设计方将按照门户段、社区段、商业段、山地段分类打造“缤纷江口、魅力街区、活力街区、绿色街区”四大主题。项目实施后,该区域将成为具有临港特色的综合性景观街区,全面提升区域可达性、安全性、实用性、文化性、生态性,更加凸显城市文化活力和舒适亲民特性。

本次提升改造方案包含拓宽行道宽度、增加绿色植被覆盖面、城市节点雕塑打造、湿地公园等近20个部分的优化提升改造。此外,方案还特别引入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强调优先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改变传统的雨水收集和排放方式,实现雨水资源化利用的目标。

临港开发区项目运营管理中心综合部工作人员王宏程介绍,工程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并以此次改造为起点,逐步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滨江城市发展潜力,提升开发区整体城市形象,展示开发区城市建设新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