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分局“三严”举措强化民爆物品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6:01: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雯)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加强民爆物品监管工作的要求,宜宾临港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坚决防止(民爆物品)流失、被盗、炸响”的工作目标,从严推出三项举措,全力提升民爆物品管理安全水平。

从严部署,落实责任。在前期强调部署的基础上,临港公安分局于7月11日商请安监部门共同组织辖区的民爆物品使用、贮存单位和烟花爆竹销售业主召开全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会,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全面落实法人代表和具体负责人的治安防范责任,从分局到治安大队,从治安大队到专管民警,再到涉爆单位3个层面,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从严检查,消除隐患。临港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涉爆安全隐患大排查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40余家涉危涉爆单位(摊点)进行拉网全面排查。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7家(次),当场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并全部跟踪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和工作中发现的涉爆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共查处涉危涉爆行政案件2件,行政拘留2人,收缴烟花爆竹300余件。

从严管理,净化源头。临港公安分局从严管理涉爆经营使用单位,督促落实涉爆物品储存、销售、运输、登记和使用各个环节的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安全监管压力层层传递,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涉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从源头消除和减少隐患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