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男孩街头迷路 宜宾临港公安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找到其亲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6:42: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莉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莉平)7月28日下午,宜宾临港区交管五大队交警在街面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小男孩在马路边上四处张望,神色慌张无助,像是迷了路。而且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道路车流量较大,小男孩所处位置愈发危险。

见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在交警的耐心宽慰和鼓励下,小男孩说出其家住在凉姜沟吴桥村,但关于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概不知。于是交警将小男孩带到临港公安分局白沙湾派出所,希望民警能通过警用信息平台查到其家人联系方式。

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安抚小男孩的情绪,耐心询问引导;一方面发挥“一标三实”人口信息数据库的优势,根据所掌握的线索认真查询核对,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小男孩亲属的联系方式,并立即通知其前往。

没过多久,小孩儿的大姨来到派出所接回孩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民警连连感谢。民警对她也是再三叮嘱:以后一定要照看好自己家的小孩,避免意外的再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