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区法制服务小分队送法入村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6:46: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舒世琦 钟安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舒世琦 钟安辉)为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村(社区)依法处理各类事件的法治能力,近日,宜宾临港区沙坪街道以“送法进村(社区)”活动为契机,邀请开发区法律服务小分队到高丰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针对高丰社区系农村社区的特殊性,法律服务小分队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法制辅导:农村法律知识,分析当前农村复杂环境下常见又易发的相关法律问题;对处理纠纷问题过程中如何进行人民调解、诉讼、监督、审查等相关程序;当地存在的一些山林土地权属纠纷、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其他的预防犯罪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高丰社区前期发生的一起刑事案件进行现场分析,并就参会群众提出涉及法律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向当地群众发放《法律进乡村》、《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送法进村(社区)”宣传活动,在教育、引导当地群众通过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的同时,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