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结缘”成都体育学院 将在体育特色学校创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8:47: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 实习记者 陈欢)“获得‘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学实践基地’、‘成都体院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和‘成都体院特色体育学校’授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9月20日上午,成都体育学院与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临港颁发了“成都体院教学实践基地”等三块牌匾。

根据协议,成都体院将与宜宾临港一道,在体育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体育教学实践基地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体育特色学校创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以来,宜宾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大力发展教育和医疗产业、积极引进省内外优质高端知名高校来宜科学选址、打造“宜宾大学城”和“临港新城”的总体部署。成都体院相关负责人坦诚,与临港开发区合作,有利于提升和扩大成都体育学院在临港开发区的影响力,深化校地合作,是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迈出的重要举措。

“目前,我们正按照建设‘临港新区’建设目标,全方位配套社会功能,培育和发展体育事业,在双方合作框架下,积极打造四川体育发展的第二极,促进临港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宜宾市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童叔刚表示,临港还将借助高端赛事平台,宣传、展示临港开发区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成果,让临港的群众体育、社会体育、体育比赛、竞技体育、体育人才培养等迈上新台阶。

据悉,为发挥人才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临港开发区研究出台了区域领先的“临港人才15条”,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的作用,与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力打造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