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30名特巡警辅警队员上岗 为辖区治安注入新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8:40: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 9月28日下午,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安临港 国际社区”特巡警队伍上岗仪式在临港青年城举行。据了解,这是临港首次在公开场合进行特巡警队员的上岗仪式;30名新队员的加入,给临港群众吃了一粒定心丸,“巡防的人多点肯定能让我们更放心。”

30名特巡警队员公开上岗

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叶藤介绍,新上岗的30名特巡警队员大多是退伍军人,年龄全都在20岁左右,非常具有可塑性,在上岗之前,30名特巡警队还接受过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一个月的训练对自己各方面提升都很高。”新上岗的特巡警队员何文丹说到,选择这样一份工作,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能素质,才能在危急的时候成为一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巡警队员。“我期望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据了解,除平时的巡防出警外,下班之后队员还需在单位备勤期间进行体能、警务技能训练、确保每名辅警队员每周至少有2次3——5五公里的越野跑及1次警务技能训练,保证特巡警良好的体能及警务技能。

“新增队员后,巡警队员每天要到物管办公室签到,这让我们物业感到很安心。”黄桷坪花园金房物业项目经理周吉彬对记者说道,小区是平时盗窃案件频发的地方,存在很多死角,巡防队员深入到单位、小区进行帮助指导,加强安保工作,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发案率。

24小时不间断巡逻屯警

同时,为保障辖区治安环境,临港警方专门配置了警务平台车,开启24小时屯警点勤务模式。警务平台车将放置在学堂路与僰侯庙交叉路口,并配备辅警队员12名,分为3班、每班4人,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逻屯警。

此外,临港警方还在屯警点配置了电动巡逻车、冲锋车、犬寻车、防暴巡逻车各一辆,对讲机8部,肩咪8部,单警装备每人一套。“这是临港目前配置标准最好、最高的屯警点。”叶藤介绍。

“24小时屯警点非常机动灵活,方便群众。”白沙湾街道马鞍石社区主任陆彬华说道,以前群众遇到事情报案,还要“千里迢迢”去派出所,现在屯警点的设置,更接近老百姓的生活,说明警方的警务工作更“接地气”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