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全面启动 逾85亿元智能项目落户临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9:42: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 实习记者 陈欢)9月28日,总产值超过85亿元的亚中讯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和宜宾腾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在宜宾临港区同时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宜宾智能终端产业的全面启动。

记者在现场获悉,亚中讯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主要布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以及触摸液晶屏生产线;宜宾腾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项目则将重点建立完整的面向智能终端的产业链,包括摄像设备、精密模具、制造产线及电池等完整产业链。

“项目的落地,让临港区具备了打造高水平智能终端产业承载平台的实力。”宜宾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童叔刚表示,根据宜宾市的整体规划,临港本身被确定为全市的智能终端产业核心区域,具有包括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2300亩的“地盘”,“计划在3年内引进100家智能终端类企业,其中不少于20家研发类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落户的企业,是来自珠三角地区移动终端产业最活跃的深圳。据介绍,早在今年7月,宜宾市投促局就与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签订了《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委托招商协议》,“一方面,为智能终端企业到宜宾投资发展,做好牵线搭桥和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将优秀企业到宜宾的考察形成固定制度,争取每年组织10批次、300家以上。”

签约企业代表、深圳市亚中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鲜刚也对宜宾主动“走出去”的意识赞不绝口,他坦言,企业之所以把新项目放在宜宾,一是因为足够清楚当地的政策优势,其次是看重正在布局中的完整产业链潜力。他透露,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第一年将实现产值60亿元以上,第三年及以后年度产值80亿元以上,产生税收9500万元以上,全面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000人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