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公安分局参观汉王山监狱警示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0:28: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民警、辅警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民警、辅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防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9月29日上午,宜宾临港公安分局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小组长,及交警五大队民警代表共30余人参观了汉王山监狱警示教育基地。

此次参观活动,是分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即“修身养德、严管自律,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和民警”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加强对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具体体现。对全局民警、辅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思考如何自觉遵守法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在汉王山监狱的精心安排下,分局民警、辅警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和劳动场所,体验了服刑人员的高墙内生活,还认真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参观和听取服刑人员报告,同志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巨大震撼,思想受到极大触动,对应当如何行使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权力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

活动最后,刘拯要求,要珍惜自由、敬畏法律、努力工作。希望大家把做品德高尚的人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目标,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摒弃杂思贪念,多做奉献,通过勤奋努力工作,时常“自重、自省、自警”,创造平安、幸福、美好的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