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警务改革再显神威 宜宾临港警方现场抓获一名蒙面抢劫嫌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09:43: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10月11日21时许,宜宾临港警方在沙坪街道辖区化工路附近现场抓获一名抢劫逃窜的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快速出击 四队联手劫匪就擒

10月11日21时许,28岁的女子张某某全身泥泞急促跑进宜宾临港警方沙坪派出所值班室,连声说道“我被抢了,我被抢了,现在抢劫的人还没跑远”。值班人员接到该紧急报警后,在向上级领导汇报的同时,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在外开展工作的巡防出警队和特巡警队员,同时组织在所备勤特巡警队员、办案处警队、刑侦大队立即奔赴事发现场。

3分钟后,受害人张某某带领民警来到一片漆黑且杂草从生的地方,民警按照受害人的指向,兵分两路成一字行顺势向龙头山脚方向进行搜寻,当行至20米左右时,一个黑影在前方不远处晃动且正在加速移动,民警见状后,顾不得脚下是平地还是洼地,疾驰向前整体推进30米左右,便迅速形成收缩形态将嫌疑人围住,成功将其擒获归案。

现行抢劫嫌犯得以及时抓获归案,再次显现了宜宾临港公安实战化警务暨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的实战成效。据了解,今年4月20日,宜宾临港公安围绕“平安临港 国际社区”建设要求,正式启动了实战化警务暨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9月28日,临港开发区首批30名特巡警队员正式上岗,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车巡、步巡、囤警等工作,一张覆盖开发区重要节点和复杂场所的防控体系网再度升级。

凶险歹徒 采取蒙面拖拽捂嘴手段

“散步的时候,突然间从后面伸出一只手把我颈部箍住,一只手奋力抢夺我手中的手机,当我偏头回看时发现是一个蒙面大侠,瞬时第一反映遭遇抢劫了”,张某某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道。

当日18时,在西郊一个即将开业的酒店做外装工程的唐某某下班后,驾驶自己年初购买的一辆4800余元起亚牌二手轿车回家时,因与妻子发生口角,便开车出门四处闲逛,原本想回翠屏区宋家镇老家看望父母,心中想斗自己面临离婚又无钱,在到达宋家镇地界便折返回宜,最后鬼使神差地在临港开发区化工路旁实施了上述一幕。

“当我大声呼喊,极力反抗时,抢劫歹徒又用手把我嘴捂上,并用力敲打我头部,把我的眼镜都打飞了”;“当我奋力反抗,一把扯下歹徒那块蒙羞面布时,一双恶狠狠的眼神把我凝视着,同时用力把我拖拽进路边的杂草从中”,谈起整个被抢劫过程,张某某不禁寒颤几下......

机智女子 巧妙施策人财保全

当晚,张某某因一些锁事心情不好,本想出去散步缓解郁闷情绪,万万没想到遇到更大的烦心事,还惨遭人生第一抢。

但是,张某某在遇到如此凶险的歹徒时,没有过度慌张,而是巧妙施策从容应对歹徒各种伎俩,很好地保全了人身和财产安全。

当歹徒伸手箍住她颈部欲抢夺其手机时,她拼命反抗和呼喊,以求得到周围人群的呼应;当歹徒夺财不成拖拽她进入杂草从中时,她沉着冷静,趁歹徒不备机智地将手机抛于杂草从中。

当身处荒芜人烟的杂草从中,张某某与歹徒进行周旋和对抗期间,她眼镜掉了、鞋也挣扎脱了、掉入洼地衣服裤子也湿了,果敢的她没有妥协,歹徒也没有给她任何脱身的机会,在拼尽全身力气同歹徒对抗无济于事的情况下,她最终选择智慧较量。

当大声急呼“救命,有人抢劫”无人应答之时,她意识到只能靠自己才能摆脱这个困境,于是她沉下心来,给歹徒说道“我老公跟在后面得,他马上过来了”,同时用尽力气不断呼喊其老公名字,最终从歹徒手中解脱出来。在捡回丢弃手机后,便迅即赶往附近的沙坪派出所报案。

感情不和经济拮据 产生抢劫念头

“最近一段时间,因同妻子感情不和,经常吵架,加之养父因病长期瘫痪在床,还给亲戚借了14000余元,在诸多不顺心的境况下,方才产生抢劫念头”,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向办案民警这样说道。

据了解,唐某某是一名专门从事玻璃安装的工人,其妻子也是高中时代认识并最终走到一起的。

“并不是两夫妻之间有多大的问题,可能很多时候是因为父母之间的关系问题,导致隔阂越来越深,最后才走到今天的地步”,张某某坦诚向民警诉说着自己并不顺心的人生......

到案后,唐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