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宜宾临港民警耐心劝导助其返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6:26: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河 张雯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河 张雯琳)12岁女孩因被父亲批评了几句,就负气离家出走。经过宜宾临港公安分局民警的悉心照料、耐心劝导,离家出走6个小时的女孩终于安全回到自己家中。

据了解,11月4日晚上10点过,临港公安分局接110指令称临港区一小区后门有一个十二岁左右的女孩孤身一人,疑似走失,指令出警。

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将女孩带回沙坪派出所里进一步核查信息,在得知小女孩还没吃饭后,民警自费买来饼干和牛奶送到她面前,对她表示关心并悉心询问。小女孩慢慢放下了戒备,平复了情绪,告诉民警自己今年12岁,叫小林(化名),但是拒不透漏父母的情况。民警分析小林应该是和家里闹矛盾了,民警开始查找走失儿童报案的信息,并同时对孩子进行耐心劝导,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小林终于向民警吐露出实情:当天早上因为被父亲批评了一顿,心里一直怄气,于是在下午放学以后就没有回家,一直在街上游荡,直至热心群众发现她后报警。在小林报出自己家的大概地址后,民警立即将小林护送回了她家所属的辖区派出所。

在当晚凌晨,一直在外面寻找的儿童父母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无恙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对民警感激万分,再三道谢。民警也叮嘱小林爸妈,平时多陪陪孩子,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