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民警发现迷路老人 通过信息系统找到其家属助其返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6:26: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藤 张雯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藤 张雯琳)11月24日晚10时许,宜宾临港公安屯警点民警值班期间,在移动警务车视频监控中发现离屯警点不远处有一名老太太在红绿灯处徘徊,行动犹豫迟缓,民警随即下车了解情况。

老人口齿不清,思维也很迷糊,民警初步询问未果,考虑到夜晚气温很低,老太太着装比较单薄,民警将其扶到警务车上休息,并端上一杯热水为老人暖身,同时通知分局巡防出警队民警前来协助。

巡防出警队民警到达后,再次耐心细致地与老人交流,希望能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语言中得到有用信息,终于,老人隐约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基于老人的大概姓名和外貌。民警立即通过公安人口信息系统,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及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半个小时以后,老人的家属赶到,对民警们感谢不已:“要找个人太难了,要不是你们公安热心救助,我们真不知道去哪里才能把母亲找回来,真是感谢民警同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