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占地6.13平方公里 宜宾大学城控规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09:41:27)  来源:宜宾晚报  
编辑:颜婧向伟  

日前,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及科技创新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控规》)方案已启动,并进入征求公众意见阶段。

12月9日,按照相关程序,专家现场评审会议通过了《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及科技创新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方案规划范围为飞云路以北、龙兴路以南、观斗山以东、龙头山以西,用地总面积(一期)为6.1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5.3平方公里。该方案的公示期至2017年1月12日结束。

2010年,四川第一个以“临港”命名的宜宾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随后,宜宾港公用型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作业区重件泊位建成投运,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行。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以及刚刚启动建设的进港铁路等项目,奠定临港的港口经济。

近年来,临港飞速发展,智能终端项目、轨道交通项目等陆续落脚,临港的科技、新兴产业格局逐渐呈现;曾经“下江北”的标志———老工业区逐步淡出,取而代之的是环长江景观大道、生态公园。种种条件,已可满足大学城、科创城对于周边环境较高的要求。

在大学城、科创城的规划图中可以看到,大学城除了3个教育组团,还有一个特色小镇,中间是配套组团,各组团中包含图书馆、文化馆、加油加气站、停车场、公交站、综合医院、体育设施以及零售商业用地、水域等一应俱全。此外,轨道交通线也将穿插其中,并设有4个轨道交通站点。

“一个大学,就能充分发挥校园经济效应。一座大学城,其发挥的经济效应以及相应的人气聚集效应是值得期待的。”宜宾某高校教师廖女士认为,等到大学城顺利投用,将对临港的社会经济、人气聚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宜宾晚报 向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