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一男子公交车上扒窃3000余元 被抓现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1:23: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俊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俊峰)近日,一名男子在临港开发区天原开往广进路的32路公交车实施扒窃时被事主发现并现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宜宾临港警方刑事拘留。

12月3日9时许,犯罪嫌疑人赖某某在临港开发区三江家园公交车站乘坐32路公交车至沙坪街道大十字路口时,趁一名女事主李某某不注意,采用隐蔽方式将李某某的挎包拉链拉开,将包内3000余元现金盗走。正当赖某某在沙坪公交车站准备下车逃离时被事主李某某发现,最后在随车家属的帮助下将其抓获并向宜宾临港警方报警。

经宜宾临港警方调查,结合调取的公交车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赖某某对在公交车上扒窃事主李某某3000余元现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某已被宜宾临港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岁末年初,加之冬天天气寒冷,人们身穿厚厚的衣服,对外来接触变得迟钝,扒手也随之进入活跃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乘车时多加注意以下几种扒窃手法:

■挤车门

手法:公交车一靠站,乘客挤着上下车,扒手趁机堵住车门,其同伙伺机作案,并迅速转移赃物。

防范: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放在外衣口袋。

■掏包

手法:扒手迅速贴近,常常以衣物、皮包、报纸等作为道具掩护,再利用同伙身体或自己手臂遮住受害者视线,用手指从受害者的衣袋等处窃取钱包、现金或手机等财物。

防范: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双手护住背包,注意观察周围有无用道具遮挡的可疑人员,同时还要注意三五成群上车的人员。

■割包

手法:扒手用锋利刀片将受害者的包割出长“一”字,或“T”字,或“X”字形的破口,而后窃取钱包、现金等;有的则坐在乘客座位侧面或后面,割开乘客衣袋窃走钱物。

防范:最好使用斜挎包,或把包放在身前等视线范围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