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港举办第二期“开门问效” 聚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8:15: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宜宾市十初中项目用地迟迟不能交付、白沙湾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完工一年却未能投入使用、沙坪中心校建设交地和交付使用一再延期……8月17日,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第二期“开门问效”活动,聚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相关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走上前台,接受质询。

本次“问效”紧盯临港教育基础设施教育问题,采取现场“问题曝光—问询—评议—测评—整改”的方式进行,其中,评议团由新闻媒体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学生家长代表等共23人组成,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根据短片显示,从2015年5月就计划新建的沙坪中心小学,目前却连建设交地都未完成,而今年9月260余名新生就要入学,沙坪中心校只得临时在老校区附近空地上修建6个临时教室作为过渡;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宜宾市十初中新校区建设上,该校新校区从2016年4月开始规划,现在却仅有一张图纸,老校区已经拆除,学生只能在临时协调的教室进行就读;此外,白沙湾幼儿园从2016年8月主体工程就已经竣工,计划今年9月就要正式开园,然而目前白沙湾幼儿园的装修以及附属设施均未完成……

“你们认为目前临港开发区的教育资源现状与临港开发区的经济发展现状相适应吗?差距在哪里?”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徐明友直言,“临港的教育和经济发展非常不适应,差距很大,在目前市区教育发展中处于垫底状态,品质和档次还差得远。”

面对沙坪中心校征地问题,临港区国土房管局副局长熊晓黎表示,目前征地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按计划8月底将能完成;同时,对宜宾市十初中师生已安排临时安置点,并已通过安全验收,确保能正常教学。

“9月底我们将把白沙湾幼儿园交付给社会事务局;如果国土房管局能在8月底完成征地事宜,明年秋期,新建的沙坪小学就能开学。”临港开发区项目运营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康俊承诺。

经过评审团评议,最终,临港区国土房管局、社会事务局、项目运营中心、沙坪街道办事处等均获得了“基本满意”的结果,得以过关。

临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节目还将跟踪回访,公布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临港区还进行了“阳光问廉”栏目吴桥村违规收费圈地建坟事件整改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