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5户智能终端企业获首批出口退税扶持贷款

www.scol.com.cn  (2018-06-15 19:47: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6月15日,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宜宾市智能终端企业出口退税扶持贷款发放仪式”上,宜宾5家企业拿到了银行的出口退税扶持贷款,这是宜宾市的企业首次获得出口退税扶持贷款。此次5户企业总共获得2002.5万元的出口退税扶持贷款,其中金额最高的为990万元。宜宾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首批出口退税扶持贷款的发放,标志着宜宾服务实体企业、推动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集聚的出口退税资金池正式启用。

据了解,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自2016年7月起步以来,已签约企业138家,全国手机30强中有10户落户宜宾,目前已实现投产(投运)35家,其中包括29家生产制造类企业和6个供应链企业,今年产值预计将超过450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

一位涉及出口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国外市场,由于是资金密集型企业,而出口退税从提交申请到拿到出口退税资金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到6个月时间不等。出口退税资金回笼速度直接影响企业生产规模和接受客户订单能力。

企业遇到的难题,就是职能部门需要着力解决的关键点。宜宾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税局等相关部门随即开展“出口退税资金池”建立相关工作,在学习借鉴深圳等地“资金池”经验和作法的基础上,出台了《宜宾市智能终端企业出口退税资金池管理办法》,为智能终端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流动资金支持,以破解制约智能终端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接受客户订单的瓶颈难题。截至6月14日,翠屏区农商行、农行宜宾市分行两家银行分别为13户智能终端出口退税企业提供了2.44亿元的出口退税扶持贷款专项授信。

“我们全年的退税额度大约1亿元,银行目前给我们的授信完全能保证我们的需求。”朵唯智能云谷总裁何明福表示,他们企业的产品主要销售到东南亚等地,宜宾市的出口退税扶持贷款办理速度让他们非常满意。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利东也表示,企业此次获得了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这笔授信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很大,这笔授信从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我们流动资金方面的问题。”

“随着资金池的运行,智能终端企业出口退税回款速度由深圳的5天缩短为宜宾的3天,也会有更多企业亨受到这项扶持政策的支持,充分表明了宜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折不扣兑现承诺事项,全力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赵兵兵说,该政策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吸引和带动银行信贷资源,不仅是实实在在解决智能终端企业在出口退税环节资金周转难题的新办法、新模式,更是宜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融合作要求,有效推进四川省首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工作的探索和创新,旨在推动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集聚,实现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的新思维、新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