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酷比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 克罗地亚分销商代表现场赠球衣

www.scol.com.cn  (2018-07-31 16:24: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7月31日,在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首台宜宾制造的酷比智能手机正式下线,标志着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整机年产能近500万台,近三成将销往摩洛哥、印度、希腊等地。

投产仪式现场,来自克罗地亚的分销商代表NOA集团董事长MarioKralj还向酷赛集团董事长陈凯峰赠送了球衣。

据悉,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项目于2017年5月27日与宜宾市签订投资协议,项目落户临港,总投资10亿元,占地211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31日正式投产,整机年产能近500万台;二期项目也将于11月建成投产,预计今年实现产值3亿元。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拥有28条整机生产线,整机年产能将达到3000万台,主板年产能将达到5000万台,创造就业岗位近5000个。

未来,酷比还将在临港经开区组建宜宾研究所,拟组建超过300人的科研团队、200人的测试中心,将该产业园打造成集研发、品质管控、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制造产业基地。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把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抓紧抓实企业招引和产业培育工作。经过近2年的努力,宜宾市已签约包括朵唯、酷比、康佳等品牌企业项目在内的智能终端项目141个,协议投资总额425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现已投产项目46个,预计今年底投产项目70个以上,实现销售收入35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