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200名农民工吃火锅过元宵

www.scol.com.cn (2019-02-16 20:18: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2月16日,大年正月十二,宜宾临港经开区,20多桌热腾腾的火锅烘托着浓浓的年味儿。当天,近200名在临港工作的农民工提前过了个欢乐的元宵节。

欢聚宴上,六七人围坐一桌,边吃饭边聊着家常,这样特别的饭局让农民工们的心里倍感温暖。“免费的自助火锅吃到饱,这样过元宵节很隆重,很有特色,也很温馨。”来自重庆的黄师傅说。

近年来,宜宾临港经开区智能终端等产业园区发展迅速,已成为川滇黔结合部农民工主要流入地。为关爱农民工,吸纳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临港端出的不仅是热乎的火锅,还有更丰富的红包。

“目前,临港为所有在园区工作的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住宿,并联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和宜宾其它职业技术学校,免费为他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临港经开区人社局局长刘兴权介绍。

更多的服务举措还在陆续出台。当天,临港经开区司法分局专门针对流入地农民工权益保障与四川翠屏律师事务所签订服务协议,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目前共有约25名签约维权律师,今后农民工法律咨询、案件代理等都将免费。”临港经开区司法分局局长邓志强介绍。

欢聚宴前,宜宾市妇联巾帼维权律师服务团律师还现场宣传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