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2019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90个 “双轮驱动”项目占比过半

www.scol.com.cn (2019-03-27 13: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3月27日,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宜宾市分会场活动在宜宾临港经开区举行。当天,宜宾市集中开工90个项目,总投资355.1亿元。此次开工项目充分彰显“双轮驱动”产业的带动作用:“双轮驱动”产业项目50个,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个数的55.6%,总投资183.3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金额的51.6%。

此外,本次开工的另一特点是大项目支撑作用有力: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12个,总投资213.8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60.2%。本次项目开工也将力促宜宾市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基础设施和棚户区改造及房地产开发项目32个,总投资149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42%。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次开工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67.3亿元;产业发展项目50个,总投资183.3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2个,总投资42.1亿元;房地产及其他项目6个,总投资62.4亿元。从区域分布看,临港经开区、叙州区、长宁县此次开工项目金额分别为94.7亿元、73.7亿元、52.5亿元,分列前三位。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设在裕同科技宜宾智能包装及竹浆环保纸塑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也是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东莞市裕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昊介绍,该项目主要生产可降解甘蔗渣、竹浆为原料的纸塑包装产品,用竹浆和甘蔗浆替代塑胶产品,可减少塑料产品使用率,产品淘汰后可堆肥,不会对水土造成污染。后续将开发酒盒、纸箱、彩盒、说明书等产品,项目预计于2020年逐步投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

临港经开区发展服务局副局长王祎林介绍,本次临港经开区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94.7亿元,项目个数占比虽少,但投资金额较高,其中产业发展项目个数占比67%。“汽车产业链配套也是本次项目开工的重点。”

据悉,宜宾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一期项目是本次开工的“大块头”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临港经开区,占地面积约460亩,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5亿元。该项目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生产提供配套服务,提升奇瑞新能源汽车和凯翼汽车生产规模。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座椅分厂、联合厂房、树脂分厂、通用生产车间、结构件车间、下料车间、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甲类库、废料站及办公楼与倒班宿舍、食堂等,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主体施工,2020年6月全面完工。

宜宾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宜宾将继续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和项目支撑引领作用,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20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