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华经典展演活动(教师组)在宜宾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1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5月21日下午,宜宾临港经开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内吟诵起伏,礼乐声声。

当天,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语委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优秀作品现场展演(教师组)活动在此举行,本次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市州教师队伍现场带来经典诵读。

“老猎人从帐篷里出来,伸伸懒腰,突然瞅见两步之远对面草坡上站立著一只肥肥壮壮的藏羚羊……”来自四川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胡易以一篇《跪拜的藏羚羊》拉开展演帷幕,感动了全场观众。大气磅礴的《蜀道难》,悠扬婉转的《春天遂想起》,真挚热烈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20组参赛作品轮番上演,带给观众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诵读盛宴,而诵读的内容和题材也涵盖了中国国学的不同历史时期。

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教师阿芳表示,通过诵读经典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让老师们互相沟通和学习,更能让孩子们在观赏过程中加强对汉语文字的了解,发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豪感。

“诵读是对传承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有利于我们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听完诵读经典活动,四川轻化工大学大三学生罗伟伟感慨到。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语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传播方式,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活动,就是要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用语言魅力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