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首列智轨:不到30分钟,跑完南岸到临港10公里

www.scol.com.cn (2019-06-10 10:0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home/img/file/20190610/20190610102429_81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10日,宜宾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T1示范线首次开放体验试运行,体验时段为7:30—20:00,每15分钟一班,试运行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

据了解,免费体验试运行截止时间以及票价将另行通知,发车方式为双向对发(即智轨产业园站和酒都路站同时发车)。停靠站点为智轨产业园站、牌坊路站、长翠路站、光明路站、学堂路站、长江桥南站、酒都路站。

乘坐智轨从南岸到临港约10公里路程需用时多长?体验感如何?记者乘坐了首列列车,为大家解答。

上午七点十分,已有市民陆续进入酒都路站台候车,准备免费体验本日第一趟智轨。

据悉,这是宜宾智轨载人首发首列列车。

早上7:28,第一列智轨进站,市民有序进入列车。

居住在临港的市民冯阿姨说,知道智轨开通的消息,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这个车坐起舒服,安逸。”她说,南岸和临港,因工作需要每天往返,打车时间短,但是动辄二三十元,公交车便宜,但是要一个小时左右。“乘坐智轨和我平时打车时间差不多。”

7:33,列车到达长江桥南站

7:37,列车到达学堂路站

7:40,列车到达光明路站

7:44,列车到达长翠路站

7:47,紫金城站(未开放)

7:50,龙兴路站(未开放)

7:51,牌坊路站

7:54,首列载人宜宾智轨列车到达终点站——智轨产业园,全程10公里,用时24分钟。

“列车整体运行十分平稳,体验感很好,像地铁一样。”市民王琦说。

随即记者坐上8:00智轨产业园往酒都路站的列车,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长江桥两头以及光明路附近略有拥堵,历经29分钟到达终点站酒都路站。

据介绍,智轨电车车身跟地铁B型车一致,车宽2.65米。目前五粮液号及竹海号均由3节车厢编组而成,车身长31.64米,未来还可以通过无线重联等技术,使单列车一次载客能力在目前满员307人基础上提升至500人。同时,智轨T1线力争9月1日实现全线贯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