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首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百亩荷莲等您来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8:15: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农特产品展、百人徒手抓鱼、烤全羊篝火晚会……6月28日,2017四川·兴文(莲花)首届莲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十大主题活动将轮番上阵,给游客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盛夏体验。

开幕当天,在举办地高义社区村,朵朵荷花争相绽放,清雅莲香远飘数里,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荷花、品尝美食、体验民俗风情。在片片莲花海洋中,粉白色的荷花随风摇曳,阵阵馨香沁人心脾,游客们三三两两地走进其中赏荷、闻香、拍照。

据悉,目前当地已投入150余万元,建设标准化鱼池,发展稻田养鱼500余亩,种植莲藕300余亩,发展麦黄李、风水梨等特色产业2000余亩,打造了集观光、休闲、养生、垂钓、采摘、文化于一体的幸福美丽新村,形成了荷花盛开、荷香四溢的自然景观。

“通过种植荷莲,村民人均收入从2015年的7000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10600元。”高义社区村党支部书记陈奉品介绍,到2019年,全村将种植莲藕500余亩,并依托荷莲产业,全面消除当地的“插花式”贫困。

“深挖莲花镇历史、人文、传统文化,积极发展乡村文化旅游。”莲花镇党委副书记张洁表示,下一步,莲花镇将以莲花节为载体,搭建以荷为媒、以荷招商的对外交流平台,坚持打造莲花品牌,促进产业协调共进,多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转型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