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裴石镇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5:58: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毅)今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把教育引导全民普法、守法作为普法依法治理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开展普法宣传。结合两学一做、三江一路、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内容扎实开展各项宣传,通过设立宣传点、宣传窗,悬挂横幅标语,村级平安喇叭等形式落实;

以网格化信息管理为依托,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加强“法律十二进”法制宣传,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采用现场法庭、现场调解等方式,利用“3.8”“6.26”“12.4”等特殊节点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

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先后注册“幸福裴石”、“铁军裴石”两个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更新,着重宣传裴石镇普法依法治理、人文、党建等相关内容和动态,贴近群众生活,方便群众办事。

同时,落实2名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微信公众宣传平台的维护、信息推送工作,宣传内容紧扣裴石实际,帮助群众了解党委政府工作动向,提供交流平台,缩短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建立法治裴石、平安裴石、幸福裴石的工作中来。

此外,还与其他网络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加强宣传力度,在提高裴石镇知名度和关注度的同时,将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潜移默化的根植下来。截止目前,“幸福裴石”公众号的关注人数已达1.2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