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人大代表结对帮扶留守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6:15: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学生的关爱,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管理,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与留守学生实行结对帮扶,帮助留守学生生活困难、心理失衡、管教失位等问题。

优先照顾生活。为加强对留守学生的关爱,给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成长的环境。罗龙街道组织22名区人大代表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留守学生的生活状况,并“一助一”开展与困难留守学生结对帮扶活动,与困难留守学生家庭建立“一助一”结对帮扶关系。还积极为符合民政救助对象的困难留守学生申请办理民政临时救济以及医疗救助等,帮助留守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优先辅导学习。为了做好留守学生的学习辅导,解决学业失教问题。组织人大代表中教师根据留守学生的弱势科目每周辅导一次,并专门为他们购买学习辅导资料,同时针对不同留守学生的兴趣爱好与他们一起开展课外活动。

优先安排活动。随着寒假的到来,区人大代表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协商,将“农家书屋”免费为留守学生专门开放,活动室内备齐书籍、手工工具、益智棋类和体育器材等,积极做好场地和器械保障工作,为广大留守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度过一个祥和的暑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