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新华村疏菜产业成为致富火车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6:05: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文武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文武 闵勇智)“我们新华村疏菜专合社年收入60万元,32名会员人均收入达到18750元,疏菜产业成为农村群众致富的火车头。”8月10日,宜宾江安县四面山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平这样对笔记者说。

2010年,新华村就建立了疏菜专合社,那时,会员不多,不到10人,经过几年的发展,一些持观望态度的农民见疏菜专合社确有成效,便纷纷加入。疏菜专合社为会员提供疏菜种植技术、引进优良品种、收购、销售、储存等一系列服务。目前,新华村疏菜专合社已经扩展到周边村社,拥有天泉、石塔、鱼湾、新屋基等5个村和32疏菜种植大户,会员种植面积达到1041亩,年产白包包菜1400多吨。

为了进一步提高疏菜价值,李小平把目光放到更远的地方,他先后去了省内3个咸菜生产基地考察,并作了市场调查,认为:利用白包包菜制作酸菜是一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途径,2014年,他回到家乡发动菜农开展酸菜制作,还从外地请酸菜制作技师到新华村作技术指导。他租用了青木洞酒厂旧厂房,改造成酸菜生产厂房,建成了12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10个窖池)和400平方米的库房,年产酸菜1000多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